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自力式压力调节阀解析

关于自力式压力调节阀解析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16        【返回列表】

       自压力调节阀是一种控制装置,在没有外部能量的情况下,根据测试介质的自压力或温度或流量变化,根据预置值自动调节,是一种节能仪表。控件和许多功能结合在一起。具有独立的仪表控制系统。将变送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的功能设置为一个。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控制阀。

       自工作调节阀包括自工作压力(微压)调节阀、自工作(差压)流量调节阀、自工作温度调节阀等。自压力调节阀是家庭成员之一,由于不需要外来能源,产品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维护工作少,特别适合于城市供暖、供暖和没有电源、需要供气和控制的情况。

配置自工作压力调节阀

       自工作压力调节阀是自集成压力控制器阀门。通常,介质压力随介质流量的变化而变化。需要自调节阀,以确保介质流量变化时压力保持不变。

       自工作压力调节阀由三个主要组件组成:

       1.电流限制因素:阀门等;

       测量元件:压力表、阀膜、活塞等;

       负载因素:弹簧、重物、人力等。

       自工作压力调节阀的分类

       1.阀后,阀前控制分为自阀后(减压)控制阀,自阀前(释压)控制阀。

       根据是否包含指挥家,分为:

       A.直接操作自操作控制阀

       直接作用压力调节阀通过介质本身直接控制阀门,起到压力调节作用。直接工作压力调节阀有阀后压力形式和阀前压力形式。

       阀门后压力,阀门后压力保持设定范围内达到阀门后减压效果。

       阀前压力,在阀前压力设定范围内保持阀前压力释放效果。

       B.命令操作自控阀

       指挥操作调节阀通过两种阀门之间的相互控制,起到自动电压调节作用。

       工作原理

       1.自工作阀后压力调节工作原理(见下图)

       阀前压力p在阀芯、阀座节流后切换到阀后压力p。p通过管线输入上膜室作用于顶板而产生的作用力与弹簧的反作用力平衡,以确定阀门、阀座相对位置和控制阀后压力。p增加时,作用于顶板的p的作用力也增加。此时,顶部圆盘的力大于弹簧的反作用力,因此线轴指向薄板位置。此时,阀杆和阀座之间的循环区域减小,流动阻力增大,p降低,直到顶部圆盘的作用力与弹簧反作用力平衡为止,从而降低到设置值。同样,当p减少时。作用方向与上述相反,这是阀门后压力调节的工作原理。

       2.自工作阀前压力调节工作原理

       自工作压力调节阀和调节阀的区别

这两种产品的区别主要在于,控制阀必须能够驱动外部能量(例如电源或空气源),并接受外部控制仪表信号,才能改变阀门内关闭装置的相对位置,从而改变流体流动。自压力调节阀不需要接收外部能量和外部控制仪器信号,只要调节介质中的压力信号就可以调节压力。

主要特性

       1.自压力调节阀不增加能量,在没有电的地方也可以工作,方便节能。

       2.压力段范围细,相互交叉,调整精度高。

       3.压力设定可以在执行过程中连续设定。

       4.阀后压力调节,阀前压力和阀后压力之间的比率10336901 ~ 10336908

       5.橡胶隔膜测试,执行器测试准确度高,动作灵敏。

       6.利用压力平衡机构对调节阀进行灵敏反应,精确控制。

       安装注意事项

       1.压力点应位于压力调节阀的适当位置,阀前压力调节应至少为管道直径的2倍,阀后电压调节应至少为管道直径的6倍。

       2.自阀可以小于管道直径(取决于计算直径),但截止阀、截止阀、旁通阀和过滤器不能小于管道直径。

       3.必须在压力调节阀周围有足够的空间,以便于现场维修和操作。

       4.如果介质是干净的气体或液体,请不要安装阀门前的过滤器。

日常维护

       运行后,很少进行常规维护工作,通常只观察阀门正面,以确定阀门背面压力显示是否符合流程的要求。另外,压力调节阀要检查密封条和执行器是否泄漏,如果有泄漏,要拧紧或更换填料和膜片。